【图】中国的情人节是几月几号  你一定要了解的情人节故事

2015/12/29 13:12:01 作者:R-laij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到情人节,街道上总是到处洋溢着一种浪漫温馨的气氛,有情人终成眷侣,让许多单身的人羡煞不已,可是关于它们的起源你们又知道多少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到情人节,街道上总是到处洋溢着一种浪漫温馨的气氛,有情人终成眷侣,让许多单身的人羡煞不已,可是关于它们的起源你们又知道多少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中国的情人节是在每年的七月七,神话故事最著名的莫过于“牛郎织女”,织女本事王母娘娘的孙女,因有一次随伙伴们下凡到人间而遇到人间的一个憨厚的小伙子牛郎,并且两人随后坠入爱河,并生下一对可爱的儿女。可是幸福时光不久,王母娘娘知道他们的事情后,勃然大怒,强行拆散他们的美满的家庭。只允许他们每年的的七月七相见一次,他们的爱情感动了许多人,为了让他们每年的七月七能够顺利相见,因此每年的七月七,无数喜鹊就会不约而同地飞到天上搭起鹊桥,牛郎织女和他们的儿女就会

在鹊桥上相会团聚,互诉相思之苦,若是那天人们在葡萄架下静静地听,幸运的话还会听到牛郎与织女的互诉情肠的话语哦。但是如果七月七那下起天下雨的话,可能那不是雨,而是织女因王母娘娘的阻拦而见不到心爱的牛郎和不能看到自己的儿女悲而伤心地留下的眼泪。这就是关于情人节的神话起源,不管怎样,每年的情人节,都是一个温馨又感动的节日,愿天下的情人都能够终成眷属,美满幸福,有句话说的好,如果你找对了人,其实每天都是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