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农村婚嫁30万起步 为要面子盲目攀比成风

2016/1/8 15:25:58 作者:南向 来源:伊秀情感网
【农村婚嫁30万起步】农村婚假成本费竟高达30万元,为了顾面子,农村彩礼被哄抬到不堪重负的标准。其他人为了不失礼,只好跟着定价。

【农村婚嫁30万起步】农村婚嫁成本费竟高达30万元,为了顾面子,农村彩礼被哄抬到不堪重负的标准。其他人为了不失礼,只好跟着定价。这让很多原本美好的乡村爱情被高额彩礼所彻底压垮。很多农村家庭,只能望婚兴叹无可奈何。

受陈旧观念的影响,农村认为女儿出嫁以后就是婆家的人。所以总要索要高额的彩礼以弥补十几年的养育之恩。有些穷家庭,更是把女儿当成了摇钱树,对彩礼漫天要价。不仅影响了女儿的婚恋自由,还让原本家庭条件一般的家庭更加的债台高筑。

要彩礼一是体现男方的财力,也是女方的面子。谁家人都不洗碗给自己的闺女身价太低,伤面子。其次农村的攀比风气很严重,约定俗成的东西谁也无法打破这种风气。对于这种陋习,想要破除还路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