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失败并不可怕也不可耻 可怕的是再没有勇气

2016/5/4 17:34:04 作者:U-her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科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试验:将一只猎豹与一群山羊放在中间用铁丝网隔开的笼子里。最初猎豹不断冲撞铁丝网,企图捕获那边的山羊 ,而那张铁丝网却让猎豹的一次次冲击徒劳

科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试验:将一只猎豹与一群山羊放在中间用铁丝网隔开的笼子里。最初猎豹不断冲撞铁丝网,企图捕获那边的山羊 ,而那张铁丝网却让猎豹的一次次冲击徒劳无功。试验人员每天在猎豹的笼子里放些活鸡,猎豹不乏食物,但它还是想突破铁丝网捕食山羊,每天吃饱之后就不断地冲撞铁丝网,企图能凭着自己的力气,成功地突围过去。慢慢地,猎豹将自己弄得遍体鳞伤,但始终徒劳,沮丧不已。在与那道铁丝网相持一段日子后,猎豹确信自己难以逾越那道障碍,不再作徒劳的冲撞,而与山羊相安无事,好像对面的山羊只是它面前的一道美丽风景。后来,试验人员将铁丝网撤掉,已被一次次撞得头破血流的猎豹,却对已经失去保护屏障的山羊毫无反应,每天只在自己固定的区域游走,从不到山羊那边去,再也不敢越雷池半步。

这个实验启示我们:不走出失败的阴影,就会被失败销蚀进击的斗志,最终与成功无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