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主动单身群体日益庞大 探索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

2017/9/13 0:22:22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主动单身”是一个比较新鲜的词汇,在近几年来开始慢慢被人所熟悉。其实简单来说,它就是人们主动选择单身的行为。而“主动单身”的大军都是哪些人呢?他们为何如此选择?

很多人对于“主动单身”这个词汇还比较陌生,但其实它的含义就同字面上所显示出的意思一样。它指的是一种人们自己主动选择处于一种暂时或者是一直单身状态的行为,这类人有别于所谓的剩男剩女,他们自身的条件可能十分优秀,并不是被迫而单身。只是因为在思想观念上,他们或许更加喜欢独自自由的生活,或许不愿意轻易开始一段所谓的爱情。

而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单身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越来越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感觉得到,身边的朋友中,有一些是不愿意将就的,有一些则是真正的不婚主义者。而无论如何,我们都可以把他们归结到“主动单身”的大军中去。爱情本就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情,而每个人也都有自己选择爱情的权利和自由,所以无论是恋爱或单身都应该慎重考虑。

当前“主动单身”群体比较明显的一个特征是:工作繁忙、学历或是收入比较高。这类人大部分都比较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喜欢独自去体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他们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给予自己想要的生活,两个人在一起反而可能是一种负担。

而另一部分人则可能是因为之前曾遭受过感情的创伤并且一直没能愈合,所以在内心深处对爱情抱有一种畏惧的心理。害怕再次受伤、对爱情和婚姻失去信心,所以久而久之,他们也成为了“主动单身”的大军一员。其实对于感情,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才是重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