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面对自私懒惰心胸狭窄的男人  几种不被原谅的男人类型

2016/6/22 17:27:58 作者:O1-chenz… 来源:伊秀情感网
浅谈心胸狭窄、心胸狭窄的人,有一个显着的特点就是不能容忍别人比自己强,心内不能容物,极端的自我与自私,心中只有自己,而不能出现别人,心量小,爱记仇。

浅谈心胸狭窄、心胸狭窄的人,有一个显着的特点就是不能容忍别人比自己强,心内不能容物,极端的自我与自私,心中只有自己,而不能出现别人,心量小,爱记仇,也不愿意轻易原谅别人的意思。他们自我自私的特性决定了他们的世界里只能有他们自己。如果有别人比自己强的话,他们就会感觉自己成了别人的陪衬,这是他们万万不能接受的,于是就烦躁不安、心神不定,简直连日子都过不下去。

心胸狭窄的人,忌贤妒能只是他们性格弱点的一个方面。心胸狭窄意味着不能包容别人的缺点,不能忍受别人对自己无意的触犯与伤害,不能以淡然开朗的心态对待问题。他们极度敏感自尊心脆弱,这种自尊往往是他们深度的自卑导致的。他人的言行就像一阵微风,如果你是一个强者,你就会像一株大树一样,微风拂过,对你没有什么影响;而一个心胸狭窄的人就像是一株小草,微风拂过,也能让他们前俯后仰,方寸大乱。对别人一些无心的举动,一些随意的言谈,他们都很敏感,在心里形成挥之不去的阴影。
所以很多时候他们对别人的报复是与别人的能力无关的,只是因为别人不经意伤害了他们,他们却无法释怀。他们只想着怎样让别人也受到更大的伤害,只有别人受到的伤害远胜于自己,他们才能感到一丝快感。和心胸狭窄的人在一起,会有一种防不胜防的感觉,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得罪到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对你进行报复。
而“小心眼”的男人大多指狭隘的胸襟﹑短浅的眼光﹑多疑的心理状态。以及在琐细事情上的小主意太多。斤斤计较,无中生有,造谣生事,捕风捉影。更有甚者,胡搅蛮缠,听不得别人不同声音,记仇,醋坛子,酱缸子,连女人都不如。
这些男人可能平时伪装的也很好,也不会轻易被发现,但是与之共处,或者生活到一起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些人极度自私,性格缺陷也很大。按照性格先天分类,大致是以内向小心眼和外向小心眼两种区别组成的。
外向“小心眼”是因为个性要强,追求完美,有野心有想法,自恃甚高,不切实际,嫉贤妒能,容不下别人比自己更优秀,妒忌心不断刺激自己,在欲望的控制上丧失抵御能力。对别人的要求过高,自己却随性放纵。这种表现大多数狂妄,人来疯,招摇显摆,虚荣心强,不踏实,夸夸其谈。性子急,逞口舌之利,不吃亏,歇斯底里。甚至多疑,巧舌拨弄,狭技自重。
内向性格也是形成“小心眼”的一个重要原因。性格内向者会多愁善感、胆小,看到别人善于交际,更是自惭形秽。挫折的经历和不恰当的归因也会导致“小心眼”形成。
“小心眼”男人外向型:
一般出生于乙巳日,甲午日,庚子日,辛亥日,这四个伤官日的男人会具备善妒,心高,逞能等外向个性。当然,如果八字当中以伤官为用神的,也容易产生类似的性格特点。在事情上斤斤计较,善于算计,也甚至心高气傲,气量狭小,容不下比自己强的人。而伤官为忌神泄气的,猜忌,善变多疑,不求上进,拨弄是非,甚至比女人还喜欢翻小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