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跟男友要高额彩礼 我该怎么做?

2016/6/27 17:31:51 作者:初音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家是在很落后的乡村,那里就是流行高额彩礼,甚至还攀比成风。我和男友打算结婚,他们就提出要二十万彩礼。而且全是自己收了的。

网友倾诉:

我家是在很落后的乡村,那里就是流行高额彩礼,甚至还攀比成风。我和男友打算结婚,他们就提出要二十万彩礼。而且全是自己收了的,不会返回用到我们身上的。而且也不准备给我什么嫁妆。还有一个习俗,如果我父母第一次去男方家里看,他们家还要给女方看家费,一次就是五万。我接受过教育,知道这样的习俗十分的不齿。感到羞愧,但是一旦自己想和父母商量,母亲就会气急而哭,说白养我那么多年。还没嫁出去就帮着外家人。

编辑回复:

彩礼归他们,还不出陪嫁,还腆着脸要什么看家费,这置你于何地?婚后日子怎么过?你爸妈是卖女儿,就这样去到男方家的,想要婆家看得起你,真的很难。你父母不过是在你离开原生家庭之前,榨干一切可能的油水。

但是父母终究是父母,你改变不了她的思想。也不能断绝关系往来。所以,跟男朋友商量下,尊重你们地方的风俗,在男方家庭条件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和男朋友可接受的数目内商量一个数字,作为彩礼给你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