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呢 5大要点你都做到了吗

2016/7/15 16:07:41 作者:U1-lij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大学生谈恋爱是个永恒的话题,大家都希望能在大学里谈一场轰轰烈烈、天长地久的恋爱,可是实际上,有很多人在恋爱中失败、受伤,甚至迷失自我......

大学生谈恋爱是个永恒的话题,大家都希望能在大学里谈一场轰轰烈烈、天长地久的恋爱,可是实际上,有很多人在恋爱中失败、受伤,甚至迷失自我,对生活人生失去了兴趣,为什么会这样呢?是我们不够成熟吗?成熟的恋爱是怎样的呢?我们该如何面对失恋?恋爱和学业如何做到平衡?恋爱中即使是发现不合适又怎样不伤害到对方而成为朋友呢?很多问题对初恋的人来说并不会想到,等到问题出现时又无法挽救。今天在这里简单告诉大家一些比较正确的恋爱观,并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方法/步骤
要正确对待恋爱。
正确处理好恋爱、学业、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恋爱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因为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目的。事业高于爱情,主张事业为主,不宜过早地恋爱。但也不要认为爱情是事业的绊脚石,处理得好的话,爱情也能对事业起到催化作用。
要培养爱的能力。其爱的能力包括以下几种:
(1)迎接爱的能力。
如果一个人心中有了爱就要敢于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如果面对别人的示爱时要能够取舍,并及时做出接受或拒绝的选择。能够承受求爱拒绝或拒绝求爱的心理困扰。
(2)拒绝爱的能力。
对于自己不愿意接受或认为不值得接受的爱情应有勇气拒绝。拒绝时应注意两点:一、如果不希望爱情到来,拒绝的语气要果断坚决,容不得半点优柔寡断,否则对对方造成的将是更大的伤害。二、要掌握恰当的方式。要掌握说话的方式和度。虽然每个人都有拒绝爱的权力,但是也要做到对别人起码的尊重。

要正确处理恋爱挫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