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关系必须要避免的五大雷区

2016/8/16 23:54:21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就是个大难题,婆媳关系不仅会影响家庭和睦,还会影响婚姻关系。在婆媳相处的过程中,要避免触碰到以下五大雷区。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就是个大难题,婆媳关系不仅会影响家庭和睦,还会影响婚姻关系。在婆媳相处的过程中,要避免触碰到以下五大雷区。

1、出手伤人

打人是万万不可的,婆婆再大也没有资格去打儿媳,骂媳妇是一回事,打媳妇又是另一回事了。而媳妇就更不能打婆婆了,长辈毕竟是长辈,纵使你有万般委屈也不能打婆婆。无论是哪一方先动手,都会让双方关系恶化到一个新的高度。

2、到处说婆婆的坏话

婆婆再可恶,也不要到处说婆婆的不好以博得同情,除了和自己最亲近的人说说,就不要和邻居街坊提了。和邻居街坊提起婆婆的不是,总有一天会传到她的耳朵里。其实没必要和邻居街坊说这些,除了让他们看你们家的笑话,还会让婆婆对你咬牙切齿,没准还要到外面说起你更多的不是。

3、爱摆臭脸

如果你整天在婆婆面前闷闷不乐,婆婆是肯定不会喜欢你的,就算你再温柔再贤惠。特别是不经意发生冲突后,最好就不要耿耿于怀了,不去论输赢对错不仅不会让婆婆多想,还能避免一场更激烈的战争。

4、翻旧账,数落对方的种种缺点

婆婆讨厌挑三拣四的媳妇,媳妇也讨厌叽叽喳喳的婆婆,但是双方都最好不要去翻旧账,也不要互相拿对方的缺点来攻击。一旦发生这样的争吵,积怨只会越来越深。

5、离家出走

无论是婆婆还是媳妇都不要在争吵后,动不动就离家出走,这样做之会让夹在双方中间的人左右为难。轻则让他作出错误选择,让媳妇走便可将争端一了百了,严重者可能会因婆婆的关系让夫妻感情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