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明知道我听不懂还老说家乡话

2016/9/1 23:52:27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是外地媳妇,北方人,和老公在深圳工作认识的,婆婆是他们老家本地人,听说以前她就想让老公找个本地的,沟通起来也方便。忘记是谁跟我说的,当时也没往心里去,自从祝寿回来,我就老想起这事。

小芳倾诉:

对婆婆无爱了,觉得她莫名其妙的。我刚结婚不久,和婆婆相处的时间不多,最近老公的爷爷大寿,我和他一齐请年假回去祝寿,爷爷生日过去后,我们还在他南方老家呆了三天,这三天里婆婆就是不和我说普通话,也不是一句话也不说,就是感觉故意说家乡话让我听不懂。最奇怪的是刚回去祝寿的前两天,她还和我说普通话。我是外地媳妇,北方人,和老公在深圳工作认识的,婆婆是他们老家本地人,听说以前她就想让老公找个本地的,沟通起来也方便。忘记是谁跟我说的,当时也没往心里去,自从祝寿回来,我就老想起这事。婆婆该不会是嫌弃我从外地来的吧。在他老家的这几天,除了爷爷辈的年纪比较大,不说普通话外,几乎所有人,包括我公共、七大姑八大姨在内都和我说普通话,除了婆婆。她以前在乡里小学教过书,当然会说普通话,之前老公和她打电话的时候,我也主动在电话里问候过她一两次,都是普通话,真搞不懂她那三天怎么了。那几天老公在场时也会提醒她要说普通话,看在老公面子上吧,她会说个一两句。我回来后跟老公说过我的郁闷,他只是回答“别想太多,别放心上。”就没了。我不可能会为了她去学他们家乡话吧,不可能学的来啊。

小编回复:

祝寿前两天还和你说普通话,接着三天就和你说他们家乡话。如果你的感觉没有错,她真是故意的话,我猜十有八九是祝寿那两天她发现了什么你让她不满意的地方。或者,她心里确实是比较想找个本地媳妇,发现你的习性和她理想中的本地媳妇差太多,心里有落差吧。事出有因,要是她真是故意这么做,说明她是一个很傲娇的人,你想要讨她欢心,就必须多花心思。比如你不能讲他们家乡话,但是可以多了解他们的习俗,学他们一两道特色菜。

婆媳关系是会影响家庭幸福的,所以要多加重视。你刚嫁过去不久,可能还不是很了解你的婆婆,所以先尝试去了解她吧。你和她相处的时间还不长,现在发现矛盾就该赶紧找出问题所在并想办法解决,趁双方积怨不大的时候,另外,要让你丈夫意识到搞好婆媳关系的重要性,以及你丈夫在两人中能起到的作用,让他帮你尽快讨得婆婆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