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癖的我心里很嫌弃不爱卫生的婆婆又不敢说

2016/8/22 14:05:08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乡下条件挺苦的,但是公公婆婆更愿意住在乡下,现在公公走了,老公再也不放心让婆婆一个人住在乡下,坚持把她接到城里来和我们一起住。

网友倾诉:

今年三月份,公公去世了。去世前,公公婆婆自己生活在乡下,并不和我们一起住。我的孩子也没让婆婆带过,因为当时婆婆还在带大哥的两个孩子,我就把我妈接过来帮我带孩子了。乡下条件挺苦的,但是公公婆婆更愿意住在乡下,现在公公走了,老公再也不放心让婆婆一个人住在乡下,坚持把她接到城里来和我们一起住。我和婆婆并没有什么矛盾,老公和他大哥都很孝顺,逢年过节就会带我们到乡下去和老人家聚一聚,我过节才会见到婆婆,印象中她对我也是亲切又热情,所以一开始老公说要把她接过来时,我并不反对。她刚来的时候,为了做个孝顺儿媳,我早起做早餐,早下班做晚饭。但有阵子公司特别忙,我要加班的,晚饭渐渐就变成婆婆做了,再说她整天除了做饭也没什么事,我也就犯起懒不做了。

直到有一次在菜里看到一根白头发,拉出来发现是一小团,把我恶心坏了,自从那次开始,我开始观察起婆婆做饭菜的情况来,不观察还好,一观察我的洁癖就越来越严重了,发现她菜洗得也不仔细,碗也洗得不干净。更不用说她自己的个人卫生了。我开始抑郁,吃饭就强迫自己吃一点点,家里人大概只是觉得我没胃口吧。我婆婆是老实人,怕说了她会不好意思。可是我觉得再这样压抑下去,我只会越来越讨厌婆婆。我也不敢在老公面前说婆婆的不好。

编辑回复:

问题来了,就要想办法解决,一个人默默压抑在心底,不仅对事情没什么帮助,还会在心里加深怨念。既然你心里已经这么抵触婆婆做的饭菜,那就只能自己做了,拿碗的时候,偷偷再冲一遍。另一方面,你当然是可以和你老公说的,和老公说比和婆婆好一些,但是要注意说得委婉一些,先在老公面夸奖婆婆多么辛苦多么好,然后跟老公说起你的郁闷,强调你觉得这样有些内疚也不好意思去和婆婆说,所以拜托老公帮忙,最好是让老公以自已角度去说。要表现出你对婆婆的尊重并诚恳,相信你老公会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