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送礼怎么说客套话呢 7大妙招教你送对礼讲对话

2016/7/27 9:18:02 作者:O1-fe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们都说中国的语言博大精深—“一句话能够说得让人跳,一句话能够说得让人笑”。的确是这样;得体的语言能够给许多人带来快乐,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方便。

人们都说中国的语言博大精深—“一句话能够说得让人跳,一句话能够说得让人笑”。的确是这样,得体的语言能够给许多人带来快乐,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方便,相反,不得体的语言,往往给人带来的是不悦.
在送礼的过程中,得体的语言不但能表达出送礼者的心意,而且让受礼者受之心安。送礼时要讲究语言表达,平和友善、落落大方的动作伴着得体的语言表达,才能使受礼者乐于接受礼物。
在呈上礼物时,送礼者一般应站着,双手把礼品递到对方手中,并说上一句得体恰当的话.送礼时的寒暄应与送礼的目的吻合,如送生日礼物时,说一句“祝你生日快乐”,送结婚礼物时说一句“祝两位百年好合”,拜年送礼时可以说一句“新年好”……送礼时,有人喜欢强调自己礼品的微薄。不成敬意,请笑纳”,“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此时也可以说出自己在礼品上所花的心思,如“区区薄礼,请收下”。其实,以表示自己的诚意,如“这是我特意为你挑选的”,要比过于谦虚效果要好得多。
西方人在送礼时,喜欢向受礼者介绍礼品的独特意义及价值,以表示自己对对方的重视。与西方不同的是,谦虚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中国人在送礼时,也会常常有自谦的习惯。
一般而言,送礼时运用谦和得体的语言,会营造一种祥和的气氛,无形中增进相互的友谊。但过分的谦虚,如“薄礼”、“微薄”、“不成敬意”或“很对不起”等,则可能会被对方轻视。

123下一页

    送礼怎么说客套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