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让自己不再敏感脆弱

2016/8/18 23:24:11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些人天生性格敏感,对很多事情都会产生猜疑,对自己也很不自信,最终还是伤到了自己的内心。那么如何改掉敏感脆弱的性格,让自己活得更加自在和快乐呢?

有些人天生性格敏感,对很多事情都会产生猜疑,对自己也很不自信,最终还是伤到了自己的内心。那么如何改掉敏感脆弱的性格,让自己活得更加自在和快乐呢?

1、多出门走走

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不爱与人交往,怕受到伤害,或是连自己都不知道怕什么,只觉得在家里呆着最安全,这样是错的,容易带来更多不利于身心健康的东东。所以一定要多出去参加一些社交活动,调整心情心态和思维方式,尝试着慢慢的多与别人沟通和交流。

2、正式自己的缺点

要知道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自己不能代替别人,别人也不能代替自己;别人不会事事赛过自己,自己也不可能事事出人头地。因此,性格太敏感的人要学会从大处着想,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正视自己的优点,不要试图掩盖一切。

3、学会强化自己

总是以别人的评价为转移,以别人的好恶为是非,长期跟着别人转,容易对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带来数不清的麻烦。这种性格太敏感的人,怎么办好呢?就是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评价和好恶,自如地生活在千万双眼睛织成的人生网格里。

4、接受这样的自己

除了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不出类拔萃,更重要的,是接受真实的自己,而不是自己期望成为的人。要了解自己,学会自省,强化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接受自己,然后找出不足,更好地去完善。

5、不要总是负面的看待自己

天生我材必有用。别害怕暴露自己,把你的想法通通说出来,做不到让所有人认同你,至少有一个人赞成你那你也不再是一个人。学会坦然接受自己的缺点,人无完人,有缺点是正常的,有些时候它也是种美。很多人很多事情其实换个角度换种观点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你生活在你个人的世界里,就像对着镜子看着自己,你看到的只是镜子里的你,也许是和真实相反的。其实也许你很优秀,也许别人并不像你看到的那么厌恶你,他们也许是在关心你,想接近你,帮助你。你会有缺点,你身边的人一样也会有,你也要尝试去理解他们,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当你体谅了他人,他人才会体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