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何种程度上了解一个人 才能放心结婚

2015/11/17 11:39:20 作者:xieger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是人生大事,我们从此要和另一个人无甚保留的分享自己的情感、家庭、财产……好像是风险巨大的赌博,一着不慎满盘皆输,那么在何种程度上了解一个人,才能放心结婚?

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婚姻都算得上人生的一桩大事,我们从此要和另一个人无甚保留的分享自己的情感、家庭、财产……说起来好像是风险巨大的赌博,一着不慎就会满盘皆输,只有找到那个身心契合的人,才会有一加一大于二的幸福,在何种程度上了解一个人,才能放心结婚?

一、对方愿意成长

很多人,你认识他的时候是什么模样,他永远都是那个模样,这种抱着事物是一成不变的心态的人,通常会认为任何事情,合适就是合适,不合适就是不合适,譬如恋爱结婚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合适的人,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争取到最好的岗位等。他们面临问题时更加倾向于通过寻找,而非通过努力来解决。这样固执不知变通的心态,恐怕跟不上变化万千的人心和时代,也就不那么适合婚姻了。

如果对方愿意成长,那么他就知道事物是可以改变的,合适不合适更多的取决于个人努力。恋爱和结婚,最重要的是通过双方的努力让感情更好,工作最重要的是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把工作做到的极致,让自己更加适应。因此,当婚姻发生矛盾,一尘不变的人会想:我们发生矛盾,肯定是因为我们不合适,这样结婚后长此以往,双方越来越觉得不合适,越来越看对方不顺眼,但愿意改进成长的人会想: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哪里出了问题,想想如何改变自己和对方,来好好经营这一段婚姻,所以对方愿意成长,婚姻靠谱程度大有提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