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订立结婚前规则   靠条款不如论感情

2017/11/1 12:31:13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这些年流行先试婚后结婚,说是要在试婚过程中将所有矛盾都解决,还应运而生了订立结婚前规则的戏码。婚姻的确需要经营,但是订立了前规则,婚姻就真的靠谱了吗?

来源:站酷作者:KirylV

俗语常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可见一门好姻缘,对女人来说有多重要。可恋爱时再如胶似漆,结婚后却未必就能获得幸福。于是,就有人想了个绝招,在结婚前进行试婚。虽然是试婚,除了那个红本本,却与真正的夫妻关系无异,而且你还获得了一项特权,那就是随时喊“卡”的权利。

很多人同意试婚,就是为了订立结婚前规则。这规则可以包括方方面面,是夫妻双方经营婚姻的准则。

来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如果你嫌对方不爱做家务,那么家务平分这一条,就可以写进准则。如果怕对方不遵守,可以以生活费减半或者零用钱没收作为惩罚。如果你嫌对方爱花钱,可以规定婚后零用钱的限额,在限额之内可以随意,限额之外,那么对不起,你除了跪求老婆大人,再无其他方法。

还有许许多多,不胜枚举。出轨在列,照顾孩子在列,洗碗在列,叠被子也可以在列。总之,只要你不爽的事情,都可以通过订立前规则的方式约束对方。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年轻人觉得这方法极好,可以相互约束,还可以共同经营家庭。过来人却觉得这是小孩过家家,太过儿戏。婚姻讲的是感情,如果你爱的够深,不在乎多做一次饭,多洗一次碗,只要这个家少些争吵。年轻人却忍不住反驳了,凭什么啊,凭什么我做的多,他做的少。

凭什么,自然凭的是感情。无论现在规则定的多好,都不可能完全按照规则来办。如果真是如此,婚姻就不是婚姻,而是职场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