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何种程度上了解一个人 才能放心结婚

2015/11/17 11:39:20 作者:xieger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是人生大事,我们从此要和另一个人无甚保留的分享自己的情感、家庭、财产……好像是风险巨大的赌博,一着不慎满盘皆输,那么在何种程度上了解一个人,才能放心结婚?


二、对方愿意倾听沟通回应

进入婚姻后,基本上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会和另一半诉说,这是人类的天性,也占据双方维系感情的一大部分,你是渴望对方仔细聆听,耐心沟通和积极回应,还是期待一脸麻木面无表情爱听不听?一天两天或许可以,但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呢?所以,对一段长期的亲密的感情而言,对方是一个能聆听能沟通能积极回应的人太重要了,有一个人能鼓励性地回应你消息,让你感到幸福与更加自信,这是婚姻靠谱的又一阵地。

三、对方没有性格偏见和控制欲

成年后的性格是非常难以转变的,常见性格偏见是重男轻女,男性会表现为大男子主义,他会抱着对性别的刻板印象,把伴侣一点点变成同样的性别偏见,而丧失能力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而有强烈控制欲的人,常常也有着等级观念,向弱者夸耀力量企图控制,如果遇到了这样的人作为你的伴侣,他会在潜意识里认为你是他的资产,而不是平等的伴侣。一个有控制欲的人,不会喜欢你违背他的意志,控制你的社交圈,而自己却不允许你干涉,这可是婚姻和感情的毒药。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