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科学揭示中年女人出轨的五大原因

2015/10/26 18:26:56 作者:xieger 来源:伊秀情感网
网络上红极一时的日剧《昼颜》,细致地讲述了女性出轨的心理历程,包括最初动机,与第三者的恋情发展,和存在的矛盾心理,而小编在此也科学分析出中年女性出轨的五大原因。

      去年在网络上红极一时的日剧《昼颜》,非常细致地讲述了女性出轨的心理历程,在出轨者的角度自叙出轨的最初动机,与第三者的恋情发展,所存在的矛盾与侥幸,其中的心理值得探讨。而小编在此也分析出中年女性出轨的五个原因。

      一、自信心增加

      经过生活的磨砺,中年女性的工作能力和心智相对于年轻时更加成熟,不再年轻稚嫩,却拥有了更多的社会资源,她们的自信心得到提升,也不需要在物质方面过多考虑。相对年轻时更广的交游圈,有了结识更多男性的机会,无意间增加了出轨的概率。

      二、家庭生活趋于平淡

      事业上不需要像年轻时一样时刻奋斗,和丈夫的关系太过熟悉带来彼此情感的相对麻木,尤其是孩子已经长大,开始拥有自己的生活,这个阶段的女性在家庭中的定位在调整,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更容易感觉到孤独寂寞,无事则多思,在这样的状态下发展的关系,自然容易产生暧昧,发生婚外情。

      三、激素改变

      从生理学来讲,女性到了中年便是虎狼之年,身体睾丸激素相对有所增加,身体雌性激素和催产素相对有所减少了,这使得女性的性冲动增加,恰好又逢伴侣的激素水平和身体机能的下降,另外,这个年龄段的性生活中,女性不再是一味地迎合丈夫,而是更加地注重自身的满足和性生活的质量,因此处于中年疲乏期的丈夫有时无法满足,使得女方寻求外间的慰藉。

      四、审美疲劳

      与同一个人朝夕相对几十载,同进同出,熟悉对方的每一个缺点与不堪,当能蒙蔽双眼的爱情逐渐消退转化为亲情后,虽然不至于破坏婚姻生活,审美的疲乏无可避免,因此外间的新鲜感在此时显得格外诱惑,不是每个人都有坚贞不渝的心志,没经得起诱惑,自然就容易出轨。

      五、报复性出轨

      中年女性如果曾经历过丈夫的背叛,当时出于对生活对家庭各种因素的妥协,没有选择分开,而是隐忍地维系这段婚姻,等到了中年后,双方生活上的羁绊来越少,到有机会时她就可能以同样的方式来报复自己的丈夫,以达到内心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