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应该怎样孝敬父母长辈 金钱给予不如全家团聚

2016/9/29 15:30:27 作者:U2-lizim…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亲情是一个人善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这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

孝敬父母

亲情是一个人善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这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孝敬父母,报答养育之恩都做不到,谁还相信他是个人呢?又有谁愿意和他打交道呢?

雷锋日记中写到“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还重要”对我教育很深。我在努力的去做。走在大街上,我经常碰到要饭的残疾人,我非常可怜他们,听说灾区儿童上不起学时,把口袋里仅有的钱捐了出去,又捐了一些书。一次一位同学,在厕所里不小心滑倒扭伤了脚,一时行走困难,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把他从一楼背到了百米外的教室里,他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我说:“不客气”。

《新三字经》里有一句:能温席,小黄香,爱父母,意深长。其中提到的小黄香是汉代湖北省一位孝敬长辈而名流千古的好儿童。他九岁时,不幸丧母,小小年纪便懂得孝敬父亲。每当夏天炎热时,他就把父亲睡的枕席扇凉,赶走蚊子,放好帐子,让父亲能睡的舒服:在寒冷的冬天,床席冰冷如铁,他就先睡在父亲的床席上,用自己的体温把被子暖热,再请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小黄香不仅以孝心闻名,而且刻苦勤奋,博学多才,当有“天下无双,江夏黄童”的赞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