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真性情 只有活出真性情才是没有虚度了人生

2016/10/7 20:28:14 作者:U-shenx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真性情好像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欢了,不仅仅是真人秀节目里的明星,我身边也有这种真性情的人,无论说话做事伤不伤人都可以说自己是真性情或者“我就是这么一个人”...

真性情好像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欢了,不仅仅是真人秀节目里的明星,我身边也有这种真性情的人,无论说话做事伤不伤人都可以说自己是真性情或者“我就是这么一个人”,真性情也越来越成为大家做错事的事后理由。 但是到底什么是真性情呢,最近越来越不喜欢别人随口就说自己是真性情的人了。

我的人生观若要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真性情。我从来不把成功看作人生的主要目标,觉得只有活出真性情才是没有虚度了人生。所谓真性情,一面是对个性和内在精神价值的看重,另一面是对外在功利的看轻。 一个人在衡量任何事物时,看重的是它们在自己生活中的意义,而不是它们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实际利益,这样一种生活态度就是真性情。 一个人活在世上,必须有自己真正爱好的事情,才会活得有意思。这爱好完全是出于他的真性情的,而不是为了某种外在的利益,例如金钱、名声之类。他喜欢做这件事情,只是因为他觉得事情本身非常美好,他被事情的美好所吸引。这就好像一个园丁,他仅仅因为喜欢而开辟了一块自己的园地,他在其中培育了许多美丽的花木,为它们倾注了自己的心血。当他在自己的园地上耕作时,他心里非常踏实。无论他走到哪里,他也都会牵挂着那些花木,如同母亲牵挂着自己的孩子。这样一个人,他一定会活得很充实的。相反,一个人如果没有自己的园地,不管他当多大的官,做多大的买卖,他本质上始终是空虚的。 这样的人一旦丢了官,破了产,他的空虚就暴露无遗了,会惶惶然不可终日,发现自己在世界上无事可做,也没有人需要他,成了一个多余的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