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交朋友 如何正确择友?

2016/10/16 22:43:17 作者:U2-luoca…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为什么会产生交朋友的欲望或需求,并且付之于行动呢。首先,因为人是群居性的、具有社会性的动物,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现实存在。离群独居是极为罕见的现象...

多个朋友多条路 说的好在家靠亲戚在外靠朋友

一般说来,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朋友。

那么,人为什么要交朋友?交了朋友又是为了什么呢?并不是每个人都很清楚的,下面我试图来探讨一下!

一、人为什么要交朋友

换句话说,人为什么会产生交朋友的欲望或需求,并且付之于行动呢。

首先,因为人是群居性的、具有社会性的动物,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现实存在。离群独居是极为罕见的现象,而且无法延续下一代。

作为社会人,按照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有5个层次的需要:

1、生存需要。就是要吃喝拉撒睡、穿衣住房、找配偶延续下一代,等等;

2、安全需要。能够生存后,就要追求生存的持续性、不受危险的袭击、有一个放心的环境,等等;

3、社交需要。安全有一定的保障后,就会产生社交的需要了;

4、自尊和尊重的需要。有朋友之后,这种需要便会产生;

5我实现或自我满足的需要。这是人类最高层次的需要,就是理想、抱负等等。

因此,我认为,人在满足基本生存的需求后,就一定会产生交朋友的欲望,无论是什么样性格的人,都不能逃脱这规律。而未能满足生存需求者,则无此要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