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看待大学生恋爱不文明现象 如何树立文明规范

2016/11/21 21:08: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什么是文明?——幸田露伴说,真正的文明是所有人种植幸福的结果。所谓不文明行为指的是对社会和他人利益的损害和由此对合乎道德的社会秩序产生的破坏。

一) 不文明行为例举及看法

一、上课时不将手机调为震动或者关机。

上课时老师讲得津津有味,学生们在安静倾听或者记笔记,忽然,一阵手机旋律飘来,老师与同学的思路被打断,课堂氛被围扰乱,更有甚者彩铃声音怪异无比,同学们往往被声音吓到,而他们却漫不经心或哈哈大笑,名然自得。

二、安静的图书馆手机铃声大作,接听者旁若无人。

与上条相仿,大家在安静自习时被铃声扰乱心境也就罢了,偏偏他们还不自觉,抓起电话就接,而且嗓门很大,完全不顾及其他人感受,不会走出图书馆接听。还有的人快步往外走,还不忘接起来大声一句,小点声,我上自习呢,让人哭笑不得。他们本应调成振动,手机响后走到图书馆外面接听,并且一定注意音量,不要如同与室内声音无异,不然更遭人厌烦。

三、在图书馆长期占座。

英格索尔说,真正的文明在于每个人把自己应得的权利留给他人。图书馆的确座位有限,想学习的学生很多,抢座占座事情时有发生。有些图书馆为广大学生着想,明令禁止占座,然而学生们不管这套,占座显现屡禁不止。他们只考虑到自己,却不想他们占座之后却去上课或者吃饭长时间不来,别的没有地方学习的同学怎么办?扩大图书馆的利用率,让每个同学都有地方学习才是开放图书馆的真正目的。 四、情侣在公共场所过分亲密。 英国的罗斯金说,文明就是要造就有修养的人。我们并非说情侣没有修养,大学是自由恋爱的时代,我们没有人阻止他们烂漫幸福。然而,需要注意场合。在公共场所接吻拥抱爱抚,那些过分亲密的行文举止,那样的旁若无人实在有碍观瞻。 五、在食堂餐厅浪费无度。

粮食来之不易的道理我们小学就懂,可到了大学浪费的粮食却越来越多。是我们真的有钱了么?是学校的伙食太差么?说到底,还是我们缺乏节约意识。往往怕吃不饱于是就多打为好,可是往往剩下很多下次仍不长记性,为何我们只考虑到自己的肚子而不考虑国家严重的浪费问题呢? 六、到处张贴广告发传单 这也是大学校园各种墙上展板上常见的标志,贴了撕撕了贴屡禁不止。严重破坏了我们大学校园里优美的环境,也害苦了那些打扫卫生清洁小广告的工作人员和学生。

埃利斯说:“万物之中,文明是最脆弱的,任何高度的文明都经不起它所面临的多重危险的威胁。”中国本是礼仪之邦,文明古国,然而中国的不文明现象早都很多外国人的耻笑。人说中国之兴,兴于学生。身为中国代表的大学生们,寒窗数十载,不就为了在社会中体现它的价值么?而一个人的价值只能在为他人奉献中得以体现。若是我们在做任何事时,都能先考虑到别人的感受,何愁文明不再,何愁中国不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