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看待大学生恋爱不文明现象 如何树立文明规范

2016/11/21 21:08: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什么是文明?——幸田露伴说,真正的文明是所有人种植幸福的结果。所谓不文明行为指的是对社会和他人利益的损害和由此对合乎道德的社会秩序产生的破坏。

(三)一些解决对策

一、重视对学生的道德教育,培养正确价值观。让同学们能自觉遵守最起码的道德文明。

二、建立健全适当的监督机制。适时地提醒同学们文明规范做法。

三、处理学校好与学生的关系。使学生与学校的和谐共处,让学生真正地爱护维护自己的校园,从而自觉符合学校的规范。

四、树立文明的榜样。带动起其他同学的文明积极性。

明日的文明,始于今日的奉献。今日的文明,始于我们,我们莘莘学子。作为中国学子的表率,我们大学生比他们成熟比他们学得更多能力更强,对于文明礼仪的理解我们更应该比他们深刻。而我们的所作所为是否有愧于心,有愧于我们大学生的称号呢。祖国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是属于把中国文明发扬光大的青年一代,我们的所作所为,一言一行,不单代表着自己,代表中国数万大学生,走到国外,我们代表的就是祖国。让我们以身作则,多为他人着想,落实文明礼仪,重塑传统美德,每个大学学子撒下一粒种子,中国便会收获一大片幸福的希望。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