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追求完美的人什么性格呢 过分追求完美如何调整心态

2016/12/25 14:28:01 作者:U-huangq… 来源:伊秀情感网
轮椅禁锢了你的躯体,却放飞了你的思想,任其在宇宙中翱翔,霍金的生命多多少少存在难以克服的不完美,但他却不苛求,在思想领域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下面...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老和尚为了选拔理想的衣钵传人而设想了一道十分奇妙的“考题”。一天,老和尚对一胖一瘦两个得意门生说:“出去给我拣一片你们最满意的树叶回来。”两个徒弟遵命而去。时刻不久,胖和尚就回来了,递给师傅一片并不漂亮的树叶,对师傅说:“这片树叶虽然并不完美,但它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树叶。”瘦和尚在外面转了半天,最终却空手而归,他对师傅说:“我见到了很多很多的树叶,但怎样也挑不出一片最完美的,因此没有一片是我最满意的。”

那么这道考题的结果是怎样的?可想而知,胖和尚成为了衣钵的传人,正因他更懂得佛家万事随缘,世上本无完美之事的道理。

也许,在人生中,咱们都会遇到这样的情景,一心只想尽善尽美,最终常常是两手空空。“拣一片最完美的树叶”,人们的初衷总是完美的,但是如果不切合实际地一味找下去,最终往往只会吃尽苦头,直到有一天你才会明白:为了寻求一片最完美的树叶,而失去许多机会,是多么的得不偿失。每个人都经历过感情,感情也是如此,一开始总想找一个完美的爱人,一路找来,总觉得有些欠缺,最后要么是两手空空,要么是回首只找到还算“完整”的,凑合吧!

况且人生中最完美的树叶又有多少呢?天空不够完美,正因它有时布满阴霾,甚至狂风暴雨。大海不够完美,正因它总是惊涛骇浪,甚至卷人入底。米洛斯的维纳斯不够完美,正因她丢失了双臂。每个人每个事物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都有一丝小小的缺憾,只要你不苛求,就会发现天空是那么蓝,大海是那么壮,维纳斯是那么美。

居里夫人言:“完美催人奋进,但苛求反而成为科学进步的大敌。”

轮椅禁锢了你的躯体,却放飞了你的思想,任其在宇宙中翱翔,霍金的生命多多少少存在难以克服的不完美,但他却不苛求,在思想领域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黄舸也是,史铁生也是,邰丽华也是。

即使你得性命已不再完美,即使上天把它摔得支离破碎,你也不好灰心,你还有一颗冲满美的心,他会给你带来心中的最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