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妻双方协议书怎么拟定  教你如何幸福一辈子

2017/2/3 2:03:04 作者:U1-pengh…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协议是符合法律规定的婚姻双方,依照婚姻法、民法通则等法律的规定,基于平等、互信、互助、协商一致原则,对婚姻关系及其成立、变更、终止等一系列...

一、关于结婚

仪式、费用……

二、子女抚养

抚养、教育、医疗、保险……

三、财产归属

婚前财产归属;婚后财产,所有权形式,分配,使用……

四、债务清偿

夫妻共同债务,个人债务……

五、老人赡养

如何居住、赡养费、看望、精神安慰和支持……

六、特别事项

如果一方发生下列情形,对方可以要求协议离婚并多分或全得夫妻共同财产,一方不同意协议离婚而对方起诉离婚可取得全部夫妻共同财产。

1.重婚或与他人同居

2.通奸、嫖娼及其它伤害夫妻感情的情况;

3.家庭暴力;

4.遗弃或者虐待另一方;

5.赌博、吸毒等恶习;

6.其它情形

七、本协议一式 份,具备同等效力,双方各持一份,自签订(结婚登记)之日起生效。

甲方: 年 月 日

乙方: 年 月 日

相关法律规定

《婚姻法》允许夫妻双方可以自己约定财产的处理方式,拥有对财产的处理权。同时,新《婚姻法》也规定,如果因重婚、有配偶者与他人非法同居等过错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此外,夫妻相互保持忠诚是婚姻关系最本质的要求,婚姻关系稳定与否很大程度上有赖于此。违约赔偿的“婚姻协议”,实际上是对《婚姻法》中抽象的夫妻忠实责任的具体化,符合《婚姻法》的原则和精神。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