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聊天找话题 2点成为沟通达人

2018/1/7 8:51: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聊天是我们人与人沟通的基本方法,也是我们每天生活构成的一部分。但是很多情况下,我们并不会在聊天中寻找共同的话题,那么怎么寻找合适的话题来让聊天变得更有意思呢?

来源:站酷

人与人沟通的基本方法就是聊天,聊天也组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琐碎的日常构成。但是很能说话的人不见得很会说话,聊天需要一定的技巧来拨动两个人共同的兴趣才能够产生一段愉快并且能够达到自己目的的对话,很多人都苦恼聊天中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在聊天中显得非常沉闷,怎样选择正确的话题来让聊天变得更加充实有趣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51140668909

1.广泛的学习知识。掌握各种知识可以在对方跟你开启一个新的话题的时候,你能有所回应,而不是对方跟你说一些陌生的知识以后自己处于非常懵懂的状态。所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也是开阔自己的视野。同时经常学习知识,多读书,这些也会融入到身体中变成我们身体中的一部分,增加别人对你的好感。

2.学会察言观色懂得倾听。要了解自己开启的话题对方是否感兴趣,就要学会察言观色,通过对方的表情神态来判断对方关注度在于你们之间聊的话题上面。时刻的了解到对方的情绪如何是处于开心,高兴的状态还是处于愤怒,反感的状态。

来源:站酷

而在聊天的过程中也不要一味的倾诉应该给对方能够表达的机会,只有双方都能够有一个共同的交流,才是一个成功聊天的一部分。

寻找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学会发散思维将话题展开,是能够掌握聊天主动权开启聊天话题的有效途径,快学习一些小知识和想聊天的人一起分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