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聊天找话题 3个方法教你成为达人

2017/12/29 8:21: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聊天是我们沟通中必不可少的过程,而沟通中两大基础就是语言和动作神态。但是聊天中传递的信息通常为很关键的,很多情况下我们如何在聊天中找话题让自己更加健谈呢?

来源:站酷作者:Bobex-73

在多元化的今天口才好显得特别的重要,它不仅是我们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项技能,同时也是与人交流,人际关系中是不可少的一个过程。语言是我们沟通的基础,也是实现我们很多想法的必经过程。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并不是十分的会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怎样寻找话题呢?

来源:站酷

1.首先我们必须要弄清楚一件事情,不要混淆了会聊天的概念。很多人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并不是一个十分会聊天的表现。在聊天中寻找合适的话题和对方进行有效的沟通才是聊天的关键。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会倾听,用心去倾听对方想要表达的信息和感受,从对方感兴趣的点进行出发。

2.不要以自我为中心。比较倾向于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这是人性最初的过程。实现聊天的目的,尽量寻找两个人共同感兴趣的点共同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在对方产生反驳意见的时候先给予肯定然后再提出自己不同的见解,这样也会让人非常的舒服。

来源:站酷

3.在聊天的过程中也不要窥探别人的隐私。学会保持聊天的距离感,如果不是特别熟悉的朋友可以从一些现在特别热门的电影和社会话题进行入手。如果是已经相对亲近和熟悉的人可以从对方的现阶段的生活,工作是否顺心,给予安慰,从关心的角度进行聊天。

学会找到聊天的话题前提是要建立在尊重的基础,才能展开愉快和真诚的沟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