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聊天技巧要掌握 它可以让你人见人爱

2017/11/8 7:1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聊天是社交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一个人是否会聊天也会直接影响到别人对他的印象。会聊天的人总会获得很多人的喜爱。那么我们在和别人聊天时有哪些要学习的技巧呢?

来源:站酷作者:DisobeyArt

聊天似乎很简单,但它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和窍门。相信大家都有体会,和会聊天的人说话是很开心的事,但和不会聊天的人说话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会让双方都不高兴。因此,如果你想与他人和睦相处,就必须掌握一些对话技巧,这也有利于拓展你的人际关系。

来源:站酷

1.第一次见面的朋友

这种类型的朋友因为还很陌生,所以不要直接问别人的隐私,说一些生活中有趣的事情会让你更接近对方。如果他有宠物狗,就谈一下关于这方面的趣事。不要忽视对方的意见,也不要嘲笑他人的意见。

2.陌生的朋友

有些同学或者亲戚平时是没有什么联系的,所以想和这些人交流,可以谈论两个人比较熟悉的人。这可以拉近你们的距离,使你们在短时间内得到交流,然后寻找不同的话题。

来源:站酷

3.适当的恭维。

没有人不喜欢听到表扬,所以在谈话中互相称赞会让大家有继续交谈的欲望。更重要的是,当你和孩子交谈时,赞美他们让他们觉得你是一个欣赏他们的好人,觉得可以信任。

4.谈谈你的看法。

总结你的看法,例如,用生动的例子来完善你的观点。这样的谈话会很吸引人,会对你的观点产生强烈的兴趣。但要注意不要忘记对方的存在,停下来倾听对方的想法,这样对方会觉得受到尊重。

不管你在和谁说话,聊天之前不要夸大你的才华。这会让你显得很轻浮,不会继续和你聊天。而且,不要总是问对方不想说的事情。如果对方想告诉你,自然会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