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聊天套路要学习 几个技巧教你做会说话的人

2017/11/9 7:13: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与人沟通是我们每天和外界联系的必经之路,但是有些人口若悬河还是没有收获好人缘,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能聊天不代表会聊天,聊天的套路又有什么呢?

学会沟通是人生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们时常困扰我明明在附和对方啊,为什么还是把天聊死了呢?为什么微信上找喜欢的人说话喜欢的人回了几句就不理我了呢?

答案很简单,你聊天的内容没有引发别人的兴趣。如何开启一段聊天呢?

方法一,使用一些名词。不要以动作作为开头,比如你在干嘛呢?你吃饭了么?你要睡觉了么?这样的聊天内容空洞而且回答以后很难拓展,所以才会出现刚才的情况,一不小心把天聊死了。

我们可以拓展多个维度,让聊天的而信息尽量多元化,比如上个星期我去看**电影,内容挺好看的,那个主演***是演过什么,他平时还喜欢健身啊,然后两个人聊到健身,健身怎样比较科学,顺着内容有多个延伸的方向。这样才让聊天的内容充实起来不至于冷场。

方法二,了解对方的兴趣,人在聊天的过程中容易犯一直表达自己观点的问题,我们应该尽量回避这个习惯。充分了解对方喜欢什么,如果你们有同样的爱好,自然是很好的,但如果不喜欢应该做一个良好的倾听者。

而怎样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呢?并不是沉默的听,一味地说,好棒啊,好赞啊,而是给予肯定以后提出一个小问题。这样不仅能让对方感觉到成就感还能引起共鸣从而做到良好的沟通。

聊天还有很多其他的套路,在工作中应对上司,在生活中和爱人聊天,会聊天的人会增进人和人之间的距离,不会聊天反而一片好心反倒有不开心的事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