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聊天找话题 这些技巧也许可以帮到你

2017/12/31 12:33:12 作者:M214-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聊天技巧的掌握可以体现一个人情商的高低,如何聊天找话题才不会使聊天气氛尴尬或尽早结束?不妨试一下“冷读术”,多聊一些你们熟悉感兴趣的,又或者是奇葩搞笑的事。

想看一个人的情商高低与否,通过聊天也是可以体现出来的。聊天是指在空余时间里闲谈,聊天内容一般没有限制,可以是生活上的趣事、兴趣爱好、人生理想等等。可是并不是所有聊天方式和内容都比较让人满意和接受,那如何成功的与别人聊天呢?这里就涉及一定的聊天技巧了,掌握聊天技巧的人会找到聊天话题使氛围活跃起来。

实际的人际交往会受到个人的性格和环境因素等影响,需要掌握一定技巧才不会使气氛尴尬。首先你要有活泼开朗的性格,面对不太熟悉的人时要主动找话题,话题不要过多的涉及别人的隐私,可以和他谈谈你们共有的兴趣爱好如电影、阅读、美食等。当你们都很熟悉的时候可以在一个话题上往更深处发展,尽量使谈话有趣深刻。

一个话题要想不那么快结束,可以试一下“冷读”这个技巧。它能通过观察一个人的眼神、面部表情、行为举止来认识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从而更好的把握聊天话题。冷读的表现形式是具有一定的猜测性,语气是陈述的。如一般对话问:你吃饭了吗?如果回答是:吃了,这一般就没有下文了,这样气氛会显得很尴尬。

但如果是这样的问:你今天午饭一定吃了很多好吃的吧。对方如果觉得惊讶就一定会反问原因。这样你们就可以不断的把话题聊开,可能从吃的转到生活的各方面来聊。如何找话题聊天?首先要不断充实自身拓展知识面,多聊一些你们熟悉并且感兴趣的。可以聊一些对方不清楚你的事或者奇葩怪异的问题,重要的是你要学会聆听他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