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爸妈离婚了我适合跟谁过 为你阐述离婚对孩子的5大伤害

2017/2/17 22:33:0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父母离婚对末成年子女造成精神创伤。有些儿童在父母离婚的心理刺激下,性情发生改变。有的变为粗暴、烦燥。有的儿童在消极情绪持续、强烈作用下发生心理疾病。

当家被拆散之后,孩子,同样无力选择跟谁,这一切仍是父母的权力。他们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以及时间和能力,来决定孩子的归属。虽说,法律准许孩子进行选择,但孩子能忍心放弃哪一方?孩子总不能枉顾父母的实际情况,而擅自做主。父母最终谁来抚养他,抚养费如何给付,这都不是孩子最关心的问题,他的脑海里,只有父母离异的事实。日常生活中,父母离婚的现象并不少见,很多父母因感情破裂而选择离婚,但是,孩子是无辜的。父母离异对孩子造成的心理影响是无法预估的,对孩子的心智和心理健康产生的影响也是无法磨灭的。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十分有利的。如遭遇不正常的氛围,就有可能对孩子的心理成长产生不利影响,甚至患上心理疾病。所以如何在解决婚姻痛苦的同时,又能将对子女的伤害减至最低,是离异父母应学习的课题。

父母离婚对末成年子女造成精神创伤。有些儿童在父母离婚的心理刺激下,性情发生改变。有的变为粗暴、烦燥。有的儿童在消极情绪持续、强烈作用下,发生心理疾病。离异家庭的孩子在各种心理状况上都比正常家庭同龄儿童差,他们往往表现为情绪低落、内疚、自卑、意志消沉、心事重重、过度的恐惧和担心、多疑和寂寞。有的父母将离异的仇恨迁怒到孩子身上,有的则在孩子面前说对方的坏话,幼儿缺乏辨别能力,从而会对父母产生心理上的隔膜,出现逆反心理。或者会以叛逆、“变坏”的行为来吸引父母的注意;或者会出现精神分裂、自闭症、恐惧、忧郁等症状,甚至想到自杀。

夫妻的离异,顾虑更多的往往是无自保能力的孩子,那么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将承受什么伤害呢?

一、生存环境的挑战:现在的家庭多数是独生子女家庭,一对成年人负担家庭正常运作之外再养育一个孩子,是两个人的力量,一旦离婚,不论孩子跟谁,得到监护权的一方都将承受起更大的养育责任,包括经济上的。就算得到另一方足够的抚养费支援,但在抚育精力上仍然会减半,一个人要工作、要做家务或保持自己正常的各种社会功能,还有顾及一个孩子的衣食住行教,必然会比较吃力,就算有保姆,孩子得到的关爱也会被剥夺很多。也就是说孩子至少会减少关注和照顾、被爱被教的机会,甚至还会生活得比较艰苦(对于经济条件不够好的抚育者来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