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交代身后事 那些年琼瑶剧里的绿茶婊

2017/3/13 11:36:15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琼瑶交代身后事。昨天,琼瑶突然公开了一封写给她儿子和儿媳的信,透露她看了一篇名叫《愉悦自己的美好告别》的文章而有感而发,想到自己的身后事。她不仅说这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封信。

琼瑶交代身后事。昨天,琼瑶突然公开了一封写给她儿子和儿媳的信,透露她看了一篇名叫《愉悦自己的美好告别》的文章而有感而发,想到自己的身后事。她不仅说这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封信,“所以,从此以后,我会笑看死亡”。她还叮嘱儿子自己无论生什么重病都不动大手术、不送加护病房,绝不能插鼻胃管,还强调各种急救措施也不需要,只要让她没痛苦地死去就好。

多少人和小编一样是琼瑶剧长大的呢?想当年可是看得如痴如醉啊,可以说童年几乎被琼瑶剧霸屏了,然而现在再重温琼瑶剧,很网友却发现,琼瑶剧里不少主角都三观不正啊。挑一个来说说:用“绿茶婊”这个词来形容《又见一帘幽梦》女主角紫菱,可真是太合适了。

紫菱的姐姐绿萍,女神级别,不仅聪明,长得美,会跳舞还很努力,最重要的是她原本宽容善良,对紫菱也很宠爱。紫菱呢,不思上进,整天做做白日梦的网瘾少女,然而她还觊觎自己的姐夫楚濂,没想到楚濂也喜欢她,于是他俩就背着紫菱谈起不伦恋。就在楚濂要坦白的那一天,意外发生了,绿萍被截肢,楚濂因为愧疚而取了她。婚后,楚濂根本就不爱绿萍,绿萍发现他移情别恋的事后黑化,做出了很多报复他的事,比如整个假肢吓他什么的,这原本十分解气,却被看成一个疯子,还被人说”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腿,而紫菱失去的是她的爱情!”真是太可怕了。

而紫菱呢,明明就被所有人宠着还总认为自己失意,在姐姐婚后遇上钻石王老五费云帆,费云帆觉得她“清纯自然毫不做作”,带她到法国古堡过上了神仙眷侣的生活。楚濂和绿萍以及家长很的折磨和痛苦明明都因她而起,她却被说成了最无辜的人。

这样说来,小时候看这样三观不正的剧长大还能有这么正的三观是不是一件很值得庆祝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