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营婚姻的能力是怎样的 怎么经营婚姻是我们的必修课

2017/3/14 21:47:13 作者:J-wuxiao…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是我们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必须要面对的事,而且对我们来说是人生大事。因为婚姻一词不仅仅只是两个举办了一场婚礼那么简单,我们还要有经营婚姻的能力。

婚姻,对于众多的80、90年代的人来说,并没有深刻的体会。因为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所看到的爱情是父母之间的爱情或是爷爷奶奶之间的爱情。离开家参加的婚礼是哥哥姐姐一辈的婚礼,在他们身上看到的就是男女穿上礼服,唤来一大群亲戚好友一起吃了顿饭,热闹过后大家就散了。接下来的日子里,全靠这两个新婚夫妻去经营婚姻。

婚后婚姻的经营是个难题。都说结婚容易,经营婚姻不易。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没结婚之前,两个人是恋爱期,平日里一起约约会,散散步,晚了就各回各家,还拥有大量的私人空间。当然了,恋爱期小吵小闹是正常的。而婚后的日子,不仅有小吵小闹还有柴米油盐。柴米油盐是每个家庭的生活核心,谁的生活都离不开柴米油盐。而且柴米油盐都是些繁琐的事,难免不了有些争吵。

然而生活还是进阶式的,在孩子教育上和生活三观上,柴米油盐简直是小问题。特别一对夫妇一旦有了孩子,要面临的不仅是孩子要怎么教育问题,还有夫妇俩的教育观的差异问题。因为两人结合在一起之前就是来自两个不同的家庭,这两家庭的家庭教育又各有家庭特色。受家庭因素影响,这来自两个不同家庭的夫妇,教育观念必有不同。国外更有明星因为教育观念的不同而选择结束婚姻。可见教育观念对婚姻的影响有多大了,所以,为了可以更好的婚后生活,我们还应具备经营婚姻的能力,这样才能与心爱的人白头偕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