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的好处不少 别再用棍棒教育了

2017/6/4 17:27:20 作者:M62-che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相信在童年时代等长辈们都曾告诉过我们,不要早恋,甚至一些教科书里也会提及早恋的危害。但是,难道早恋真的百害而无一利吗?其实并不是,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早恋的好处。

早恋这一词其实并没有明确的界定,但中国人一般认为大学之前的恋爱都算是早恋。早恋是好是坏其实一直是各方争论不休的问题,各界也都有不同的见解。今天仍有不少家长对早恋这个词都是“闻之色变”,其实,不论是什么,我们都应该用更加全面的眼光去看待,早恋也绝非完全没有好处。

恋爱对于双方都是成长的的机会,双方能够在不断地接触中磨合,学会理解,学会包容。当两个人长时间接触后,相互之间的了解会越来越入,他们各自的缺点也就会暴露出来,这时就需要双方及时的沟通,相互理解。

事实上大多数青少年都是比较以自我为中心的,还没有形成替别人着想的习惯,如果这时拥有了一段恋情,为了维系双方的感情,他们自然就会试着去为对方着想,这就为他们以后的人际交往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另外,恋爱的双方通常能够走进对方心里的人,青少年的内心是极其复杂的,他们渴望被理解,但是长辈们毕竟与孩子所处的阶段不同,很难真的做真正了解孩子的心理。这时,如果能够找到心灵之交,能够很大程度满足他们的心理需求,对他们的心理健康发育有着很大的帮助。

同时,早恋能够促使双方共同进步,青少年的主要任务便是学习,早恋的孩子如果能够在学业上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奋斗。但是早恋自然也会有其弊端,不论青少年还是家长都应该正视早恋,不能完全否认,同时也要把握好分寸。【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