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早恋的好处 家长和老师不必谈其色变

2017/8/15 20:48:10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于早恋,很多老师和家长可以说是谈虎色变。其实早恋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可怕,它也并不一定会影响成绩。早恋并不一定会产生危害,甚至还有一些好处呢。

说到早恋,相信很多父母和老师都抱着一种绝对抵制的心态,生怕自己的孩子陷入早恋的漩涡。在大部分家长和老师眼里,早恋都是有害的,它不仅会拉低孩子的学习成绩,大人还要提心吊胆,担心孩子偷食禁果。

其实对于早恋,父母和老师大可不必那么紧张。早恋虽然有坏处,但是好处也是共存的。看看如今身边的那么多宅男宅女,他们从小到大都不怎么和异性接触,就算是长大后和异性相处也会觉得十分尴尬羞涩。但是早恋的孩子一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有过早恋经验的孩子和异性相处起来一般不会觉得有压力,更不会羞涩内敛。

早恋也并不是就一定会拉低孩子的学习成绩,对于那些成绩好的小情侣来说,早恋可能反而能使他们更加发奋图强,成绩一路飙升呢。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的力量,有时候学渣恋上学霸之后都会变得相当刻苦努力,成绩从井底慢慢爬上来呢。

还有,早恋对很多人来说其实是一辈子最青涩单纯的恋爱了。很多对早恋持有反对态度的父母都是因为担心孩子成绩受到影响,所以哪怕是孩子到了大学,父母依旧要组织其早恋,并且要求他们等到工作以后才能谈恋爱。其实父母这种做法并不好,不同年龄段的人对于爱情有不同的看法,等到工作后再恋爱,孩子就体验不到青涩单纯的校园爱情了。

不过即使早恋的好处再多,我们也不能忽略它的危害。对于早恋我们应该抱着理性的心态去看待,不管是老师、家长亦或是孩子本身,早恋本身并没有错,但是如果让它对成绩或者是其他造成不利的影响,那就该尽早终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