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学生早恋危害巨大 既影响身心健康也耽误自己前途

2017/6/21 11:07:18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中学生早恋越来越普遍,这不仅影响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影响了他们的学业。发现孩子早恋,父母既要及时制止,也得注意方式方法,千万别采用一些简单粗暴的手段。

社会发展迅速,人们思想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以前,小小年纪,只需埋头苦读。现在有些中学生年纪轻轻就学会谈恋爱,学习倒变得无足轻重。在一定的时间内,做一定的事,这叫正确。在不合适的时间,做不正确的事,这叫荒谬。有人把早恋称之为未雨绸缪,但实际上这是损人不利己的事。

首先,影响成长。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中学生都未发育成熟。可是,他们有好奇心强。在网络电视的驱使下,他们对性方面有朦胧的向往。要是把持不住,两人不小心擦枪走火,后果严重。一旦发生这种事情,未成熟的心智就会增添阴影,影响成长。

其次,耽误学业。中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把最基本的常识道理弄懂,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可现在如果把学习的时间用在恋爱上,那么必定影响到学习,从而影响到以后人生的发展。

如果发现自己子女早恋了,怎么办?有的家长直接斥骂,叫子女好改邪归正。但这种做法往往适得其反,中学生正好处在一个叛逆期,喜欢做一些挑战权威的事。家长越是不允许做,有人就会偷偷去做。

面对早恋,首先要了解事情原委。知己知彼,才能对症下药。孩子为什么会早恋,除了好奇心,还有别的原因吗?这些都得家长跟孩子好好聊聊。

其次,多陪伴。现在的父母忙于工作,把孩子丢学校后,就不闻不问。缺乏必要的关心,必然导致孩子心灵的孤独。父母每天多陪陪孩子,和他们去打打球,聊聊天,那么他们的重心就会回归学习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