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学生早恋要警惕 预防疏导是关键

2017/6/20 8:12:11 作者:YUd2-p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今,中学生早恋的新闻频频被曝出,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恋爱本来是一件美好的事,为什么放到中学生身上就会让人焦虑呢。这篇文章就对中学生早恋进行深入的分析。

如今中学生早恋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并且成了一个社会问题。中学生早恋到底有没有害处,应该如何应对呢,许多家长都为此头疼。首先,要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学生早恋是绝对不应该被提倡的,具体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早恋会影响学业。中学生正处在学习的大好年华,早恋必然会分散他们大部分的注意力,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在当今社会,如果学业受到影响,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的,这是在拿孩子的未来冒险。

第二,早恋会对中学生造成心理伤害。虽然恋爱是一件美妙的事,但中学生由于阅历低,想法简单,对爱情的理解通常只是通过看偶像剧产生的不切实际的幻想。现实是残酷的,一旦遇到了分手、吵架等极端状况,很多孩子是不懂得如何处理和保护自己的。严重的可能会造成心理伤害,甚至身体伤害。

第三,早恋很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如今青少年怀孕问题已经成为社会顽疾,很大程度上就是中学生早恋导致的。由于中学生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建立正确的家庭关系,因此经常在荷尔蒙的作用下酿成大错。进而对家庭和自己都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严重影响以后人生发展。

那么针对早恋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这就像治理洪水一样,光堵是不行的,必须要学会疏导。

我国在两性教育上的努力非常欠缺,导致大部分青少年无法通过正当途径了解到相关的知识,因此必须要加大这部分的投入。其次,家长和社会也要担负起责任,不能谈性色变,应及早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教育,防患于未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