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正确看待早恋问题 它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

2017/8/8 21:02:23 作者:R-chenw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于早恋,许多父母和老师都持着一种坚决反对的态度。在他们看来早恋对孩子的影响实在是太多了,它就该被扼杀在摇篮里。其实早恋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们应该理智看待。

早恋一直以来都是很多父母和老师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一说到早恋,很多父母和老师都将之视为洪水猛兽,巴不得孩子能够离它远一点。确实,就我们国内的情况来说,很多家长和老师都将早恋妖魔化了,似乎孩子一早恋就会出现各种可怕的事情一样。

首先,我们要明确早恋的概念。一般来说,未成年人的恋爱都被归为早恋范畴。其次我们要明白的是,早恋这个词语在世界上的其他地区是很少被提及的,除了中国大陆。也就是说,我们大陆对于早恋的现象是比较重视的。

那么早恋会对孩子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呢?父母和老师第一时间联想到的肯定是学业。他们认为孩子谈恋爱务必会分心,影响学业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上学期间孩子就该苦读圣贤书,谈恋爱的事情应该等到大学甚至是上班后才开始。还有,早恋的孩子心理是不成熟的,他们容易受到恋爱中各种情绪的影响,比如失恋后因悲恸而自杀。

不过,在老师和父母眼里,他们比较担忧的还是孩子偷食禁果的问题。总之,在父母看来早恋就是不应该的,如果“不幸”发生了,那就应该即使将其扼杀。那么父母应该如何正确看待早恋呢?其实,早恋并没有那么可怕,而且非常正常,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责骂甚至是打骂孩子,而是冷静思考、理性分析,引导孩子正确看待男女之间的情感。

作为孩子,你们如果真的发生了早恋的情况,那也是不必自责的,因为这是懵懂的少年少女的正常情愫。只要你们理性对待恋情,在恋情的影响下彼此相互进步,成为彼此的动力,这也不失为一场有意义的早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