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问题发生的背后 谁该担负起这份责任

2017/9/4 9:42:14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早恋是一种青春病,但它不是绝症。所以只要能及时“对症下药”,早恋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但是早恋时常发生是什么原因,谁该对此事负责,针对问题又应该怎样解决呢?

说起早恋,我想起了我小学的时候,班级里出现了好几对早恋的现象,而初中早恋的现象更是防不胜防不胜枚举。而我所知道的有一对初中的早恋恋人,他们从来不避讳自己的恋情,在人群中也能心安理得的做出亲昵举动。后来他们的行为被老师发现,就被叫来了家长,家长和孩子都坐下来共同协商此事,父母当然是坚决反对并要求他们分手的。

协商过后,一段时间里两个孩子都没有见面。然后不久就传出了女孩与另一个男生疑似有恋情了,当初那个男生就气急败坏叫上了一众朋友与另一个男生那边约架,结果把对方打到脑残。这个男生也因此逃离家乡,可是法网恢恢一个初中生还能怎么逃,于是受到了法律的仲裁。多么可惜的青春年华,就因为早恋,就因为一时冲动而毁于一旦。是多少人的叹息。

早恋的问题,似乎一直存在,而且防不胜防。若要追究起来,父母和孩子谁又逃得了责任。尤其是叛逆的青少年时期,他们都以为自己可以挣脱父母的双手独自闯天下,也以为自己能负起所有责任。殊不知自己还真的是涉世未深的孩子而已。而且我们可以发现早恋的人都有可能是因为缺少家庭的教育和关爱,或者是与父母关系不太好以及家庭环境不利于成长。

所以,关于早恋的问题。家庭和学校都应该有所作为。父母应该时刻关心孩子的心理诉求,而不是太过放纵他们或者只顾着挣钱。而学校,就应该时不时开设课程,给孩子相应的教育,或者设置心理课程通过心理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及时发现端倪再采取心理辅导防止和解决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