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的坏处 切莫毁了一生

2017/8/11 23:12:20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据剧网络统计调查现在的青少年普遍存在早恋等不健康现象,作为孩子家长也表示十分的忧心并且无计可施不知如何是好,家长为何如此担心孩子早恋,早恋又有何危害呢?

早恋是指未成年孩子谈恋爱的一种不健康行为,会进一步导致心理和身体健康受到损害,同时也会使学习成绩下降变得更加叛逆。针对于早恋我们就来进一步具体的讨论早恋的危害,一方面早恋是发生在孩子心理年龄和实际年龄都不成熟的情况下,因此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会诱发未成年人犯罪,如未成年发生性关系、未成年人丢弃子女等行为。

早在小学和初中政治课本中就对于未成年早恋的行为进行了引导,但许多孩子并不放在心上,甚至觉得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是件值得炫耀和拿来攀比的事情,从而树立了错误的价值观也进一步影响了学习,在大好的青春年华里葬送了时光,另一方面,当家长或是老师发现孩子早恋后,往往不会正确的引导,会使得孩子与家长的关系恶化。

研究调查表明早恋而引起的犯罪行为正逐年加剧,早恋时发生性关系因年纪小未做安全措施,而导致怀孕现象的事情层出不穷,又因无力承担子女抚养义务便将子女随意丢弃,还有因早恋后花费增加而无力支付,只好通过偷盗和勒索同学来获得钱财等等,这一系列引发的犯罪有很多,小小的年纪,却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实在是不值得啊。

“在美丽的年华里,做正确的事情。”是我们每一个未成年人应该遵守的事情,应该在对的年龄做对的事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