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办公室恋情的规章有效吗 及时了解避免尴尬

2017/9/23 16:10:12 作者:YUl-w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办公室恋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件事,由于办公室恋情会严重影响公司的工作效率,所以很多公司都是严格禁止这种恋情的发生,有的甚至还会制定出一些规章制度来制止。

来源:站酷作者:AVAVA

据调查近年来很多公司为了避免办公室恋情的发生制定出了很多有关规章制度,那么针对这些所谓的条条框框会有效吗?事实上起到的作用明显是不大的,依然还是有很多办公室恋情的发生。我们都知道,当爱情来的时候才不会分时间或者地点,即使两个人知道在办公室恋爱是不允许的,但是还是无法抑制住对彼此的感情,就算放弃工作,两个人也是要在一起的。

很多办公室恋情都是不被看好的,特别是一些有家庭的人,对于这种行为,无论从法律的角度还是从道德的角度来看,都是不被原谅的。对于已婚的人来说如果发生了办公室恋情,不仅会严重的影响自己的工作效率,有的甚至还会因此丢掉工作,而且还会让自己原来的家庭陷入悲剧之中。除此之外,还会给我们的社会带来非常恶劣的不良影响。

但是这不代表办公室恋情是没有真爱的,对于单身男女来说在工作中两个人经常在一起,时间长了产生感情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两个人情投意合在一起也是无可厚非。那么从道德的角度来看,只要两个人不影响自己的工作,不给公司带来任何损失,公司就无权干涉两个人的恋情,但是很多公司是不会冒这个险的,因为很多男女是会影响工作效率的。

总的来说办公室恋情也是具有双面性,重要的是我们站在何种角度去看待,因此并不可以片面的否定办公室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