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近亲结婚的范围 为了下一代一定要了解

2017/9/30 9:41: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众所周知,近亲结婚对下一代的智力、身体等有很不好的影响,遗传病的发病率也会大大提高,法律也明确禁止近亲结婚,但是怎样才算是近亲呢?近亲的范围包括哪些?

近亲不能结婚现在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古时候表哥表妹你爱我我爱你,结为亲家的惯例已经被证实是不科学的,下一代经常会出现遗传病、寿命不长、畸形等不良的后果,让家庭负担加重、心理承受很多痛苦。但是有时候人们也会困惑,这个近亲到底是指多近?是不是只要稍微沾亲带故就必须从择偶范围里剔除?

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国婚姻法规定的禁止近亲结婚是指直系的血亲以及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

直直系血亲,是指生育自己的或自己生育的上下各代血亲,也就是嫡亲的血脉。

旁系血亲是指两者不是嫡亲血脉,但是是由同一祖先所繁衍而出的血亲。即同胞兄弟姐妹(同父同母或者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皆属于此范围),祖父母所生的伯、叔、姑与侄子女,堂表兄弟姐妹等等。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是指在血缘上和自己同出于三代以内的亲属。在计算时,是从自己开始为一代的三代。简单来讲就是,要考虑A与B是否为三代以内旁系血亲,那就把他两作为第一代,然后往上查,一直查到为同一父母所生的那一代。

不能近亲结婚的范围:1、父母和子女、祖父母和孙子、孙女、外祖父母和外孙子、外孙女;2、祖父母、外祖父母所生的伯伯、叔叔、舅舅、姑姑、姨母;3、亲兄弟姐妹(全血缘或者半血缘)、堂表兄弟姐妹。

而平常所说的“远方亲戚”,大部分是可以结婚的,不过为了下一代,还是仔细研究一下比较好。法律并不是说阻止自由恋爱,而是近亲结婚会使得下一代出现很多问题,遗传病出现的概率也要大很多,由此造成的悲剧已经数不胜数,近亲结婚会是后代优上加优也只是谬论,迪拜皇室那样的特例只是特例。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了解了范围,谈恋爱时也要注意一点哦,有时候血缘可是会使得我们对与我们具有相同血缘的人比较容易产生好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