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的症状有哪些 大人们仔细观察便能识破

2017/10/3 11:09:13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现代,早恋的情况极其普遍。如何辨别孩子是否早恋呢?多观察他们的神态,以为他们打电话的频率。对于早恋,家长们要疏导,而不能强压,多抽点时间陪陪孩子。

随着网络世界的发展,年轻人接触的事物越来越多,思想也是越来越复杂,再加上一些偶像剧的影响,早恋的情况就越来越多。总体上说,早恋是弊大于利。作为长辈,如何辨别自己的孩子是否早恋呢?

首先,看其神态。年轻人喜怒无常,而且很容易把自己的心情表露在脸上。如果自家孩子以前是乖巧听话的,现在这段时间却是魂不守舍,时不时脸上带着微笑。亲人跟其聊天,还出现走神的情况。这时,你就要注意了。

其次,看行为。初次接触恋爱,年轻人都会很兴奋。为把那种欢喜之情流露出来,他们往往到处谈论。为了进一步接触异性,他们更会不停联系,甚至一天十几个电话。这时候,作为家长,你仅仅只需看她打电话的频率。三更半夜还在煲电话粥,你觉得可能是单纯的友谊吗?

如何阻止学生早恋,这是很多家长的疑问。早恋这东西只能疏导,不能硬压。首先,家长要释疑。孩子对异性充满好奇,这才是他们早恋的原因。你们越是禁止,他们越是好奇。适当辅导一下知识,可以促进孩子身心发展。

其次,多抽点时间陪陪孩子。早恋,十有八九是内心空虚造成的。家长天天加班加点,根本没时间照顾小孩。孩子相处久了,自然而然就会产生好感。放下手头的工作,与孩子亲近自然,参与户外运动,这是一件很惬意事情。孩子是未来,大人需要多点时间陪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