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近亲结婚的范围有多大 这些你可能不是真的了解

2017/10/5 10:01: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亲结婚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不理智的一种行为,觉得是有悖伦理的。其实对于近亲结婚,很多人存在错误的认识,近亲结婚是有安全范围的,下面就来一起了解。

说起近亲结婚,电视剧里面出现的频率算是比较高的了。大多数古装电视剧里面都会有表亲结为夫妻的情节,所以很多人认为表亲是可以结婚的。直到现代临床上发现近亲结婚是很不利于优生优育的,所以才慢慢改变了人们的观念。但是很多人对于近亲结婚有偏激的想法,认为近亲结婚有悖伦理是不被允许的,其实近亲结婚是有范围的。

超过了三代的近亲是可以结婚的。下面就来一起讨论一下。

近亲结婚如何来判断是否在安全范围之类呢?其实简单点儿来说就是数一下两个人是近亲的第多少代,只要超过了三代就没有多大的问题。如果两个人身体健康,家族没有什么重大的遗传病,这样的近亲夫妻还能生育比较健康的孩子。说起近亲的代数,有时候觉得比较抽象,不是很好理解,但是有实际例子的话就很容易讲清楚了。下面就来说个实际的例子。

就拿电视剧里面的表亲关系来说吧。表亲关系通常都是父母是兄妹关系,父母的爸妈是夫妻关系。近亲代数就是从夫妻关系的那一代往下算的。所以父母的爸妈是第一代,生下的父母是第二代,父母各自结婚生育第三代。所以表亲关系就是第三代。

第三代还在近亲结婚的范围内,所以按照遗传学道理来说他们是不能进行婚配的,会将遗传病的几率增大。而他们的孩子是第四代,是可以结婚的。所以真正能够近亲结婚的是表亲的下一代,而不是表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