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主动单身者增多 他们为何如此选择

2017/10/11 8:51:12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如今,单身已经不是一件稀罕事,更有很多到了试婚年龄的人仍然选择单身。但是因为年代不同,现在的单身人士们多数是主动选择这一生活状态,他们为何会这样做呢?

根据一项调查表明,如今中国的单身人口数量已经高达两亿。相信在我们的周围,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单身人士,他们并不追求和另一个人在一起,反而很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对于这样的一群人,我们把他们的这种选择称为“主动单身”——即自己主动选择单身状态的生活,而不是因为想恋爱却苦于没有心仪的对象导致被动地处于单身的状态。

而说到人们选择主动单身的原因,可能与我们日新月异的生活方式以及价值观念有很大的关系。现在的科技水平与互联网的发展极速上升,很多人在自己独处时就可以获得足够多的乐趣,丝毫不会输给两个人在一起时的满足感。而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恋爱虽然会带来甜蜜,但争吵时也会带来无穷无尽的烦恼,而他们却懒于处理这些烦琐的问题。

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单身的根本原因是对恋爱的恐惧感。他们可能是在之前受过情伤,又或是因为看到别人的遭遇而产生阴影,总之就是对恋爱抱有一种畏惧、怀疑的态度。他们认为恋爱就一定会受伤,所以宁愿一直保持着单身。

其实,对于主动单身这件事情来说,我们不可一概而论。对于那种自己一个人照样很精彩、或是等待着对的人出现的情况而言,主动单身是一种正确的选择。但是对于那种对恋爱抱着不正确的心理的人来说,或许应该试着改变一下自己的观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