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近亲结婚的范围 为了下一代要了解清楚

2017/10/18 7:49: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古时候近亲结婚很是常见,不过随着社会和科学的发展,大家发现这种婚姻是有风险的,必须要有一个范围限定。那么近亲结婚的范围是什么?超出这个范围又将引发哪些悲剧?

近亲指的是与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亲戚,近亲结婚就是两个有亲密血缘关系的人走进婚姻。古代的人很讲究亲上加亲,觉得自己人结婚比较容易相处,因此古时候许多人的生命并不长,很孩子出生时就有奇怪的疾病早亡,这和近亲繁殖是有非常大关系的。他们的结婚的对象通常是表兄妹和堂兄妹。

现代研究表明,近亲结婚是会引发许多疾病的,所以新中国之后就制定了婚姻法,禁止近亲结婚,但如果是三代以外的亲戚结婚是可能的,因为三代之后,每一代的基因已经被稀释,爆发疾病的可能性不是很高了。

什么叫三代之外?让我们用一个实际的例子来说明。如果你的祖母和爱人的祖母姐妹,他们想结婚,但是担心遗传疾病的可能性。事实上,他们是不可以结婚,他们的关系刚好是第三代的亲戚。如果是他们以后的小孩就可以结婚了,因为是第四代了。

如果关系超过了三代,结婚是可以的。近亲结婚并不可怕,只要你清除近亲的范围,严格遵循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或者不要小孩也就不用担心遗传方面的问题了。

近亲婚姻的结果是一般人都无法忍受。当两个人的血缘太接近了,一旦他们结婚,生下来的孩子往往是畸形的,或者有一些先天性的疾病,并且很难治疗。为什么会这样呢?

每个人都有一些遗传病的基因,但这些疾病是隐性的。如果这两个人有着共同的祖先,这样就很有可能携带同样的疾病基因,而且很容易将疾病传给下一代。所以为了有一个可爱健康的孩子,也不要在亲戚之间进行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