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主动交代的好处  教你与人相处之道

2017/10/18 10:39:13 作者:U7-yua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有些人做一些对不起别人的事情,或者偷偷地做一些不被人知道的事情,他们可能想尽一切办法瞒住对方。但有些人却可以做到主动交代自己的所作所为,这是为什么?

当一个人做错了一件事情的时候,他想想法设法的瞒住所有的人,但是没有不透风的墙,总有人会知道这一件事情。当别人知道了之后,如果这件事情没有引起严重的后果的话,一般人都能够原谅他。

但是如果因为这件事情的发生导致了让人接受不了的后果,那么无论他怎么去弥补,都不太可能得到别人的原谅。或许当他发现自己做错了事情的时候,能够向他人主动交代,结果不会这样,别人也因为他的态度好而选择原谅。

家人是自己的亲人这是无可厚非的,他们可能就是这个世界上能够完全地理解自己的人。无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家人都会努力去理解自己。但是即使是这样,我们也不能够因为是自己的家人,而自己做了一些原本应该让他们知道的事情,还要隐瞒他们。

有时候我们要掂量自己做的事情的轻重,家人理解自己是因为他们爱自己,但这并不是他们的义务,我们不能拿他们的爱去挥霍。有一些事情我们能够主动交代,这是对他们基本的尊重。

而自己的朋友也是这样的,所我们用真心待他们,他们也会用他们的真心回馈。若因为一些事情自己没有主动向他们交代,所以失去了他们这些朋友,这只能是自己默默承受这一切,并不能去抱怨。

除此之外,恋人之间是所有人当中比较需要主动交代的,两个人之间需要基本的信任,若做不到主动交代,或许这样的爱情并非像自己想象的那么深厚。有些人在恋爱中比较看重这一点的,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对方主动交代,一切都会好商量,否则一切免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