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迷信寡妇年之说  婚姻登记也疯狂

2017/10/27 8:33:13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有很多讲究,多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习俗。寡年之说并不符合周易,只是老人口口相传的一句俚语,却引发了规避寡年结婚的狂潮。须知婚姻乃顺其自然之事,切勿轻信迷信。

来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登记扎堆,结婚扎堆,很多中国人都要赶着吉利的日子凑热闹。吉利的日子听过不少,可这吉利年头的说法,许多人似乎是闻所未闻。

当然了,这吉利年是相对于寡妇年而言的。所谓的寡妇年,是指整个农历年都没有立春的年份。比如,2013年,2016年,还有未曾到来的2019年,也就是所谓的寡妇年。

寡妇寡妇,似乎寡年结婚都会当寡妇似的,人们嫌它寓意不好,就都开始避着。

2015年出现过很多新人扎堆结婚的盛况,将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累得够呛,尤其到了年底,整个民政大厅都被围得水泄不通,那盛况,真是难得一见。

“寡年不宜嫁娶”没有任何依据,只是人们想当然地这么认为,然后一传十,十传百,以讹传讹, 一发不可收拾。

很多专家出来辟谣,却依然无法阻止人们在寡年前将婚姻大事提上日程的热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反正都是要结婚的,早一年结婚没什么关系。

因为寡年的巨大魔力,在某种程度上,倒成了许多情侣走向婚姻的临门一脚。不过这种情况下组合的婚姻,只怕存在那么一些心不甘情不愿。

寡妇年不可规避,三五年就会来报到一次,如果总是受它制约,也太没有自主意识了。

从爱情走入婚姻本就是水到渠成的。只要你觉得时机到了,无论何时去进行婚姻登记,都是可喜可贺的。为避开寡妇年而去结婚,未免太草率了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