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办公室恋情定义  迅速理解看透让你避免陷入麻烦

2017/11/22 8:15:12 作者:M214-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办公室恋情指发生在办公室的一种恋爱关系,涉及对象可以是同事之间又或者是上司和下属之间。为何它被这么多公司明文禁止呢?因为它的弊端和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谈及办公室恋情这一定可以掀起一个话题高度,因为它的争议性太大了,反对者的声音大过支持者的。对于办公室恋情你们怎么看待?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的定义吧。它是指发生在办公室的一种恋爱关系,涉及对象可以是同事之间又或者是上司和下属之间。为何它被这么多公司明文禁止呢?因为它的弊端和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首先如果涉及对象是上司和下属,当他们确定关系后,下属尤其是女性往往受到的伤害很大,因为这种关系的结果是往往得不到对方的承诺。即使双方都是单身才走到一起的,在工作的时候难免会有偏心照顾的想法,这时候就会因为不平等而引起同事间的不满。一旦他们出现矛盾争执难免会把情绪带到工作上,这样会影响工作效率和决策。

当对象是同事之间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很多人一旦在办公室确定恋情了就会把注意力放在恋爱上而不是工作上,这无疑会给公司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公司明文规定禁止在上班期间谈恋爱就得偷偷的在地下进行,这又给自身添加一重压力,一旦分手了双方日后见面非常对尴尬甚至会做出不理智的行为来伤害对方。

但是支持者肯定有支持的理由,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正如学生谈恋爱一样,如果关系处理得当也就另双方互相勉励进步,使工作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但综合各方因素来看办公室恋情弊大于利,工作和生活恋爱应该要分开,人都是有感情的很难做到不把情感带到工作上,这样就会给公司带来不可预想的后果了。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