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彩礼钱有什么讲究  男人的一颗真心比什么都重要

2017/11/28 7:59: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男方要给女方家掏彩礼钱是旧时保留至今的一种婚礼风俗,现在一度对拿来当做衡量男方是否真爱女方的标准,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部分女生的择偶观,结婚彩礼钱其实不重要。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彩礼是一种结婚风俗,也可以看成是男人将女人娶回家之前对女方家人表示感谢的一种方式,谢谢老丈人和丈母娘将自己含辛茹苦养育多年的女儿嫁给自己,一起为以后的美好生活奋斗。多少是根据男方家庭确切的经济实力而定的,老一辈的人生活条件艰苦,结婚也就是简单的邀请双方亲戚吃个饭就可以了。

而今时不同往日,社会飞速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物质享受,男女结婚的彩礼钱不及象征着男方家庭的经济实力,也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女孩们的择偶观。甚至还有人用彩礼钱的多少来衡量男方是不是真心爱自己,有些女性朋友之间还会产生出扭曲的攀比心理,觉得彩礼钱的多少能很大程度上显示自己是否嫁得好。

来源:站酷

现在盛行的除了天价的彩礼,男方还要买婚房,婚车,这让不少家境平凡的男生举步维艰。以前彩礼是男方对女方父母表示感谢的一种方式,现在却演变成一种交易,女人的身价想以此得到体现,婚后生活想以此得到保障。 但凡计较彩礼多少的女人,婚后的生活是不会幸福的,因为完全不懂的婚姻的美好及重要意义,婚姻生活的幸福与否主要原因在夫妻相处。

来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女人结婚就是找一个男人度过余生,幸福与否重点在人而不在钱,所以女孩们别为了计较区区彩礼钱而错过一个真心爱你的男人,男人的品行和对你的感情不是钱能够表达的,幸福的婚姻生活需要夫妻二人用情用心的结果,说到底钱只是一种交易的货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