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问离婚证书怎么补办   原来我还是爱着他的

2017/12/3 9:15: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证不见了,怎么补办?很多人总是轻易的因为一些小事情吵架,在双方情绪愤怒的时候冲动的决定离婚或者是在离婚后发现他或她还是真爱,而选择复婚。

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思想也飞快的变化着,人们也越来越随心所欲,比如今天离婚了,可能明天就要复婚了。离婚证有一个好的作用就是是复婚的必需品,去复婚必须要拿离婚证去才能办复婚手续。如果一不小心把离婚证弄丢了又想去复婚就得先把离婚证补办回来才能复婚。那我们今天就来聊聊离婚证不小心弄丢了,怎么去补办离婚证呢?

如果离婚证不见了,内地的居民亲自拿着本人的户口本和有效身份证就能去原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机关处补领,如果身份证不见了,可以拿着临时身份证去补办。如果现在不再原登记处居住的,可以选择去一方常住的户口所在地办领,有条件的还可以向现在所在的省份婚姻登记处申请。补办离婚证的方式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

离婚证补办的手续虽然很简单,但是选择离婚的过程是很艰难的。选择离婚的家庭往往都是因为双方闹矛盾了,吵架了,甚至打架了两者过不下去了,才会选择离婚。这其中的艰难,伤痛也是外人体会不到,只有自己能明白的。

离婚也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情,还关乎两个家庭,关乎孩子的抚养问题,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所以还是要好好珍惜婚姻,闹矛盾了就要及时的敞开说清楚,避免矛盾越来越深,隔阂越来越大。如果还爱着就不要轻易说离婚,分开冷静一下再做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