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常幽默聊天对话小技巧 让你在人际交往中更加顺利

2016/10/9 15:43:02 作者:T1-wangm…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何说话幽默2:运用图式联想与人交谈的时候,如何让谈话变得有趣呢?假如有位朋友说了一句很普通的话: “明天我们去钓鱼吧!”这句话其实说了两件事情!

幽默是智慧的象征,它能让人感到快乐,下面学习啦小编来告诉你如何说话幽默吧。如何说话幽默1:了解图式联想方法/步骤:在这之前,你要先了解一个心理学的知识:图式理论。图式理论,是近代心理学研究的范畴。说到图式理论,有一个故事给大家分享:30年代英国试验心理学家让被试者了解一个爱斯基摩人的民间传说,故事的大意是说一个即将死亡的人在日落的时候灵魂(黑物体)离开了身体。当被试者复述这一故事的时候,并没有按照爱斯基摩人的说法,而是把相关事实解释为他们能够理解的东西,比如把灵魂(黑物体)解释成一团人形的黑雾等等。人们对故事的“改编”反应了人们的文化图式。何谓图式理论呢?简单地说,当你看到羽毛,你会认为这是一只鸟。鸟的特征有很多,比如翅膀、羽毛、鸟嘴等等,当看到前面任意一特征,即便只看到一种特征,你也会认为它是一只鸟。当看到某些事物的某一特征,大脑会将其他特征组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画面,这就是图式理论的简单解释。

123下一页